体验科学,感受海洋:新疆分院科普夏令营正当时

  729-30日,“新疆分院科普夏令营”活动走进了自治区科技馆和新疆盛贝特海洋水族馆。来自加罕巴格乡的41名师生参观并亲身体验了科学的神奇和海洋动物的多姿多彩。 

  29日,蒙蒙细雨并没能打消孩子们的热情,和田师生们在新疆分院夏令营总领队、访惠聚活动住阿依玛克村工作组副组长苏里坦,新疆分院人事处五级职员阿迪力和加罕巴格乡中心小学校长艾尼瓦尔的带领下秩序井然地走进了自治区科技馆。馆内各种各样生动有趣的科学实验和互动展品,展示了从古代科学研究到现代尖端科学技术的发展进程,让大家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了解和学习科学知识。一进门,迎面而来的就是各种趣味科普体验设备,孩子们高兴不已,跃跃欲试,睁大了眼睛全神贯注地关注着科普展厅的每一个细节,依次参观了科普小剧场、科技文化室、虚拟世界、视听乐园、设计师的摇篮、恐龙世界、石油工业、人水和谐、通信科技、气象科技、测绘科普地理信息、人与健康、消防科普等内容。有的在“虚拟健康诊所”亲自体验外科医生给病人做手术的感觉;有的来到卫星电视广播系统模型前了解电视信号的传播过程;有的在地壳运动模拟设备前体会地壳运动的各种方式,特别是在“飞越新疆”“倾斜小屋”“蘑菇乐园”“虚拟侏罗纪世界”展区前,小朋友们更是玩得不亦乐乎。“老师,这里这么多的生活用品都是用石油做成的吗?”“叔叔,这些炮弹真能把雨给打下来吗?”……孩子们对石油工业和气象科技等的展品产生了巨大的好奇心,不断向身边的老师提问。待老师耐心地用通俗语言解答后,孩子们赞叹不已,纷纷表示:“科学知识真的太神奇了,我长大了也要当科学家!” 

  30日,为使孩子们感受神秘的海洋,探秘大自然的奥妙,新疆分院组织孩子们走进了新疆盛贝特海洋水族馆。在五彩缤纷的海洋馆里,大家被这美丽的海洋世界深深地吸引住了,各种海洋动物在孩子们的眼里是那么的可爱而又稀奇,色彩斑斓的热带鱼类、憨态可掬的海豹、休闲自在的大海龟,令人生畏的大鲨鱼,让孩子们目不暇接,纷纷拍照留念,随后精彩的大海龟表演、“美人鱼”水下舞蹈、“海豹、海狮欢乐秀”等更是乐得孩子们掌声连连。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科学和海底动物,而且也让孩子们在游玩中、在娱乐中开拓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激发了他们的求知欲,更让他们加深了热爱生活、热爱自然、保护生存环境的意识。同时也通过这样一次活动,搭建了一个孩子与孩子、老师与学生、新疆分院与加罕巴格乡彼此交流、沟通的平台,将有利于新疆分院进一步深入开展“访惠聚”工作,利用自身的科技优势,为新疆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发挥应有的作用。 

“蘑菇乐园”非常受小朋友欢迎

磁液舞蹈展区

大家在飞越新疆展区合影

和“美人鱼”合影

令人生畏的大鲨鱼

鱼儿头上游

观看海狮表演

附件下载: